师资队伍
> 首页» 师资队伍» 大学英语教研室

大学英语教研室

李静


13.jpg

李静

教师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

研究方向:  英语教育


科研成果

1  .著作《中英文对照京剧服饰术语》(学苑出版社 2017年)。

2.《戏曲英语读写教程》(文化艺术出版社 2019年)。

3.《新艺体类ESP综合英语教程-上册》(重庆大学出版社 2021年)。

4.  论文《京剧术语英译初探》(京剧传播研究 2018年10月)。

5.《如何在英语课堂上培养具有多元文化视角的戏曲人才》(艺术类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   2020年9月)



科研项目

1.院级科研项目(2017年)《在大学英语教学中融入思想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参与)  

2.北京市教委社科计划面上一般项目(2016-2019年)《中国戏曲英译本的考察与研究》(参与)

3.院级科研项目(2018年)《中国戏曲在美国的传播与发展》(参与)

4.北京市科研项目(2018年)《新中国头十七年戏曲政策研究》(参与)

5.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2019年)《多模态京剧术语数据库建设研究》(参与)

6.院级科研项目(2020年)《艺术院校特色英语教学研究-以中国戏曲学院为例》(参与)

7.院级科研项目(2020年)《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以中国戏曲学院为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