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首页» 师资队伍» 艺术管理(国际文化交流)教研室

艺术管理(国际文化交流)教研室

孙焘

11.jpg    



孙焘

副教授


主讲课程

《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艺术概论》《毕业论文写作》

研究方向

美学理论、中国美学、艺术学


科研成果

1.《中国美学通史·先秦卷》(江苏人民出版社2014年)。

2.《意象学说的“情景交融”——基于形式主义与精神分析的理论互补》(《中国文学批评》2020年第3期)。

3.《游戏精神与“审美态度”的再反思——兼论朱光潜“距离的矛盾”的美育意义》(《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          版)》2019年第5期)。

4.《美感与信仰之关系的百年往复:论“以美育代宗教”的隐含预设》(《郑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            期)。

5.《形神与气象:〈人物志〉的心性类型学说及其当代意义》(《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6.《美,中西哲学在深处相遇——张世英教授访谈录》(《文艺研究》2016年第7期)。

7.《张世英“万物一体”学说的美学意蕴》(《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7期)。

8.《挖掘传统文化的时尚之美》(《人民日报》,2019年8月2日20版)

9.《青年审美文化焕新传统艺术》(《人民日报》,2018年4月17日14版)

10.《美,价值观的意义建构》(《人民日报》,2014年12月5日24版)

11.《历史题材的“意义”回归》(《人民日报》,2014年6月3日13版)



科研项目

1.北京市教委一般项目(2018年)《戏曲传承与当代传播中的价值观问题》(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