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首页» 新闻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会

41日中午,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会,全系师生党员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主持。

张文振就对如何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系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如何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了八点要求:首先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全体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学原文、悟原理,系领导班子要将党代会报告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其次是要面向全系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师要以教师党支部、党小组、教职工会议、教研室活动等形式,学生要以学生党支部、团委、班会等形式,特别是研究生党员要发挥研究优势,多写点有学理、有内容的研究心得。第三是要把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位,学院制定了实施意见,明确了重点任务和分工,重点任务与党代会报告的精神是一致的,特别是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外戏剧交流互鉴更是全系师生党员应该重点思考的问题。第四是要把学习与贯彻学院、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院系两级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制定的,是党代会精神的更为具体化的体现,两者完全可以结合起来学习。第五是要结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来开展学习。系里已经制定发布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准备通过课程思政建设,让所有课程所有老师都要承担好育人责任,牢固树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意识。我们的实施方案,就是在党代会精神指导下制定的。我们应该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结合起来。第六要结合系里的教学改革与建设来学习。无论是专业优化还是培养规模的调整,都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改革要求,特别是正在开展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其本质就是改革,是要找出病灶,精准施药。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了问题,明确了发展思路,就是病灶和精准施药。第七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宣讲活动。不仅要领导带头宣讲,党员师生也要在教学、学习、生活中宣传党代会精神。这样的宣讲不仅要面向党员,也要面向全系师生,无论党内还是党外,无论在职还是退休,要在全系形成合力,形成人人宣讲党代会精神、合力干好事业的良好局面。八是要发挥我系理论功底好、专业策划能力强的优势,做好学习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全系师生都会有心得、有体会、有反响、有评价、有举措、有行动,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宣传素材和宣传主题。我系的微信公众号应该聚焦师生的反响、聚焦系里的方案措施,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宣传策划,以系列专题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